港澳辦指有人充當外部勢力馬前卒 把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實體

港澳辦指有人充當外部勢力馬前卒 把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實體



港澳辦在香港反修例示威以來,今午(9月3日)第4次會晤傳媒。

新聞發言人楊光表示,少數「暴徒」用違法犯罪行為向世人表明,他們心甘情願充當外部勢力和反中亂港勢力的馬前卒,不惜做出暴力違法的惡行,目的就是要搞亂香港、癱瘓特區政府,進而奪取特區的管治權,從而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假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之名行完全自治、對抗中央之實,最終使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楊光提到有人高呼「英美港盟,主權在民」口號,他指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質疑有甚麽資格跟英美結盟,強調香港的主權在14億中國人民。他批評這些人無知無法,公然想把香港拉向獨立半獨立政治實體,是反中、港獨。

楊光又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希望香港特區政府和各界人士凝聚共識,付諸行動。希望每一個愛護香港的公衆抵制暴力,支持特區政府和特區警隊依法打擊和懲治暴力犯罪活動,使所有暴力犯罪分子受到應有的懲治,特別是要對暴力犯罪骨幹分子和背後的策劃者、組織者、指揮者追究到底,絕不手軟。

二是希望大家把遊行集會和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和行徑區分開來,強調中央駐港機構的安全和尊嚴不容挑戰。

三是希望大家聚焦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根本問題,獻計獻策,共謀解決之道。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