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祝賀23條完成立法 指築牢安全根基加快由治及興

港澳辦祝賀23條完成立法 指築牢安全根基加快由治及興


立法會今日(3月19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港澳辦發聲明,指進一步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實現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期盼已久的共同願望,在新時代新征程「一國兩制」事業發展進程上具有重要裏程碑意義,對此完全支持和熱烈祝賀。

港澳辦表示,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就是保香港繁榮穩定,就是保外來投資者的利益,就是保香港的民主自由,就是保香港全體居民的人權和根本福祉。香港國安條例的制定實施,必將進一步築牢香港發展的安全根基,推動香港加快實現由治及興。

港澳辦又表揚特區政府敢於擔當、善成善成;立法機關盡職盡責、嚴謹專業;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積極參與。

聲明提到,香港特區國家安全立法的歷程再次證明,歷史車輪滾滾向前,正義的事業是不可戰勝的,任何反動勢力都阻擋不了「一國兩制」事業前進的步伐。隨著香港國安條例的制定實施,香港發展的安全根基必將進一步築牢,香港由治及興的進程必將進一步加快。香港一定能夠實現更好發展、創造更大輝煌,在強國建設、民族複興偉業中發揮更大作用,不斷譜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嶄新篇章。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