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晤加州州長 支持中美各界交往和地方合作

習近平晤加州州長 支持中美各界交往和地方合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0月2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加州州長紐森。

習近平指出,中美兩國是全球前兩大經濟體,經濟總量超過全球三分之一、人口總數佔全球近四分之一、雙邊貿易額約佔全球五分之一,雙方利益交融十分緊密。中美關係發展到今天,成果得來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中方對美政策一以貫之,就是堅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中方會繼續朝著這個方向努力,也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

習近平指出,發展好中美關係,需要匯聚各方力量。中美關係基礎在民間,希望在人民,未來在青年,活力在地方。他高度重視並支持中美各界交往和地方合作。希望紐森今次訪問增進雙方互相了解,為擴大中國與加州合作、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發揮正面作用。中美在綠色發展、應對氣候變遷等領域合作潛力巨大,雙方完全可以加強這方面合作,將其打造成中美關係發展新亮點。

紐森表示,過去幾十年來,中國發展取得非凡成就,特別是近年來在新能源領域的成就令人讚嘆。世界上沒有任何其他國家關係比美中關係更重要,美中關係事關美國的未來,也關乎人民的幸福。地方交往是美中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歷史上華人為加州建設做出重要貢獻,加州一直是美國對華合作的重要門戶。紐森同意習近平關於發展美中關係應該秉持的原則,願本著同樣精神推動加州加強對華交往交流,密切在氣候變遷、新能源等領域合作。加州願做中國長期、穩定、強勁的合作夥伴。

(圖片來源:Office of the Governor of California)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