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轟北京干政 促審視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

美國會報告轟北京干政 促審視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


隸屬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今日(11月14日)向國會提交2018年的報告,有關香港的部分提到,北京近年不斷侵蝕香港的自治及言論自由,建議美國商務部重新審視,是否將香港及中國視為分開的兩個關稅區。

報告批評北京今年進一步挑戰香港的言論及集會的自己,事例包括取締香港民族黨,以及拒絕外國續簽記者會副主席馬凱的工作簽證,又指香港傳媒的自我審查問題愈來愈嚴重。

長達500多頁的報告當中,亦都點名提到華為及中興通訊,危及美國5G網絡的設施安全,促請美國當局確保5G技術,能夠迅速及安全地在美國完成部署。

兩岸問題方面,報告指北京於國際上增加對台施壓及孤立台灣,改變兩岸現狀,建議應該考慮立法,禁止美國企業遵循中國霸凌要求去施壓台灣,包括考慮修改相關反抵制法規,當北京採取相關手段或懲罰美國企業時,採取相對應的制裁措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