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伯爵松露朱古力

嘉慧食譜:伯爵松露朱古力



今集《人妻先修班》,嘉慧將會教大家製作伯爵松露朱古力。在派對上,特別是即將來臨的聖誕,可以大派用場,大家快啲學啦!

 

材料: 

鮮忌廉      2/3杯

牛油           2湯匙

伯爵紅茶     2茶匙/茶包2個

橙皮           數片

朱古力        200克

可可粉        適量

鹽              少許

 

做法

1)            將鮮忌廉倒入小煲,以中火加熱至沸騰,再加入茶包和橙皮,焗10分鐘至忌廉成茶色。

2)            牛油放於碗中,於室溫中軟化;將朱古力切碎,放於碗中,加入少許鹽。

3)            再將茶色的忌廉加熱,過篩後倒入(2)的碗中,等待數分鐘,然後用抺刀拌勻。如仍有朱古力未溶化,可加熱水拌至均勻。

4)            將朱古力溶液放涼,再放入雪櫃兩小時,成松露朱古力。

5)            將松露朱古力從雪櫃拿出,用小匙一個一個舀起,再用手搓至喜歡的形狀,之後灑上可可粉,加一些橙皮,即大公告成。



小貼士

·               加入牛油令松露朱古力更滑和更香,如因健康理由可以不加或改加入椰子油

·               橙皮與伯爵茶非常配合,如個人口味不合,可以不加

·               鮮忌廉同朱古力的比例,可以按個人口味加減,忌廉成份越多,松露朱古力會越軟

·               松露朱古力的味道取決於朱古力的質素,請自行斟酌採用自己喜歡的朱古力品牌

·               松露朱古力放入雪櫃可存放一星期,放入冰格可存放一個月


相關節目:
人妻先修班第188集第2節︰伯爵松露朱古力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15/188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