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聖誕一碌木蛋糕

嘉慧食譜:聖誕一碌木蛋糕


聖誕Party點少得蛋糕呢?今個星期《人妻先修班》的嘉慧就教大家整聖誕一碌木蛋糕,送給伴侶家人就是一個好食的蛋糕;孤單一人過聖誕的朋友,學識了送給意中人可是會加分!

材料: 

蛋糕體:

Part A                                Part B                              Part C

全隻雞蛋   2隻                     低筋麵粉   30克       蛋白     2隻

蛋黃     2隻                     可可粉    2湯匙        他他粉    ¼ 茶匙

糖      85克                   粟粉     2湯匙                 雲喱拿香油   ½ 茶匙

                鹽      1/8茶匙              糖      15克


朱古力淋醬:          內餡:

朱古力    230克      忌廉     1杯

牛油     2湯匙       糖      1/3杯

忌廉     ¾ 杯       雲喱拿香油  ¼ 茶匙

                生果     適量

做法:

預熱焗爐:

(1)450度華氏/230度攝氏。

預備焗盤:

(2)將焗盤掃油,鋪上焗爐紙,再掃油及灑上麵粉。


蛋糕體:

(3)Part C的材料放入直立式攪拌機,將蛋白打成濕性蛋白霜,放在一邊。

(4)Part A的材料放入直立式攪拌機,打成淡黃色,蛋糊形成明顯痕跡,倒在大盤內。


(5)將Part B的材料篩入Part A的蛋糊中,慢慢將材料混合,用抺刀從底部翻上,但不要太大動作以免蛋糊內的氣泡消失。跟著再將Part C的蛋白霜混入其中,混合成蛋糕麵糊。

(6)將蛋糕麵糊倒在焗盤中,用抺刀抺平,放入焗爐焗7分鐘成為蛋糕體。

(7)將蛋糕體用茶巾蓋上,反轉並將焗爐紙撕開,再用茶巾將蛋糕體捲成一條狀,放涼。


朱古力淋醬:

(8)將忌廉和牛油放入小鍋中煮至微滾,將之倒入朱古力上,放一邊等忌廉的熱力令朱古力溶化,再用匙將之拌成朱古力淋醬。


內餡:

(9)將忌廉和糖一起打成忌廉不流動將七八分狀態。士多啤梨切碎待用。

拼合:

(10)將蛋糕體從茶巾攤開,抺上忌廉內餡和放上士多啤梨,再捲成蛋糕捲。

(11)將蛋糕捲放上碟,將朱古力淋醬淋上,再用匙畫成樹紋,加上一些自己喜歡的生果和裝飾,灑上糖粉,即成一碌木蛋糕。 


相關節目:
人妻先修班第192集第2節:聖誕一碌木蛋糕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15/19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