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台日馬ACG樂團來港交流 Maki:工作簽證4星期搞掂

邀台日馬ACG樂團來港交流 Maki:工作簽證4星期搞掂

聲稱支持台獨的閃靈樂團,近日未能申請到來港的工作簽證,音樂節主辦搞手、本港歌手何韻詩於社交網站上載了入境處回覆閃靈主唱林昶佐的信件,信中提到根據現行政策,來港工作必須具備香港缺乏的特別知識、技能及經驗的人士,由於相關個案不符合要求,故拒絕申請。入境處的解釋,叫人嘖嘖稱奇。

究竟為外國樂團申請簽證,會有甚麼阻滯及注意事項?上周六(12月22日)香港有個名為「Band A Live」(BAL)的ACG音樂活動,邀得4個海外單位來港交流,主辦單位正是本台《Game民力量》主持五月及《少女熱線》Maki,而他倆為樂團申請簽證時,卻未見被留難。

Maki表示,是次BAL音樂會總共有7個演出單位,除了香港的But nothing happened、ListA和nano.Tube之外,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的Amelia小飛鼠,台灣的飛雲冰淇淋和Ring,以及日本的Re:ply,皆為非主流的地下樂團。

根據入境處網頁顯示,辦理簽證或入境許可證的申請,通常需時4至6星期,而Maki就大約於活動開始前4星期入紙申請,結果於上星期四獲批。

Maki透露,申請兩隊台灣樂團來港時,需要對方的戶籍謄本、台胞證及護照,而主辦一方亦要提供公司的財務狀況,以確保能夠承辦活動。

閃靈主唱林昶佐簽證申請被拒,理由是申請者須具備香港缺乏的特別技能,Maki指由聘用公司填寫的入境處申請表格中,確有提及「本人確認已盡力在本港進行招聘工作,但未能覓得合適的本地人擔任有關職位」,但她就認為,林昶佐被拒多數都是政治打壓。

Re:ply
nano.Tube
飛雲冰淇淋Ring

小飛鼠

(相片由Maki提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