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未有發放元旦賀詞 警告將不斷開發戰略武器

金正恩未有發放元旦賀詞 警告將不斷開發戰略武器


據《韓聯社》報道,北韓領袖金正恩今年元旦或不發出新年賀詞,為執正以來首次。

報道指,北韓中央電視台今日(1月1日)與往年不同,未有預報稱金正恩將發表元旦賀詞,勞動黨機關報也未刊登有關內容。去年,北韓廣播電視媒體上午8時45分許預報稱金正恩將發表賀詞,並於9點正式播出,今年各媒體則播放了連續進行4日的勞動黨全體會議紀錄影片。

至於北韓《朝中社》就報道,金正恩在上月28日至31日進行的第七屆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作報告,譴責美國的對話態度,稱北韓現不必採取無核化措施,並警告將不斷開發戰略武器。但金正恩還表示將根據美方態度調整應對方式,為朝美對話留餘地。

金正恩表示,決不容許美國惡意利用朝美對話達成動機不純的目標,將以令人震驚的實際行動獲取人民受到的痛苦和發展被遏制的代價。

金正恩指出,為增進朝美互信,北韓曾採取廢棄豐溪里核試驗場、停止進行核試驗和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等一系列重大措施,但美方卻以韓美軍事演習、引進尖端武器、額外制裁等加以回報。美方在世人面前再次證明其扼殺朝鮮制度的野心絲毫未變。

金正恩警告,若美國堅持對朝敵對政策,半島將永遠無法實現無核化。在美方的敵對行為和核威脅進一步加劇的情況下,不能只為經濟成果和安居樂業而放棄未來的安全。有關各方將在不久的將來,看到北韓的新戰略武器。在美國撤銷敵對政策、半島構建永久穩固的和平體制之前,北韓將繼續開發戰略武器,以保國家安全。

(朝中社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