搵你笨實

搵你笨實


細菌是甚麽?病毒是甚麼?

到現在為止,其實仍有絕大部份人不大了了,他們只從政府或所謂專家的口中接收資訊,然後遵其令行其事,口裡重複又重複地說著「帶菌者」,周圍都是「菌」,然後說要殺「菌」。在他們腦中,「細菌」與「病毒」傻傻分不清。

回想2019年,每逢遊行示威,當日就會有成千上萬催淚彈,胡椒噴霧、橡膠子彈對人狂射,頭破眼爆血流披面者有之,懷疑因吸入二噁英而生「氯痤瘡」者有之;然而當日政府可曾過問大家的健康?有睬過一眼嗎?反之,他們不斷否認施放毒氣,不斷說吸入這些化學物質對身體沒有影響。當然囉~政府供鉛水給居民喝時,也說不會影響市民健康;千萬枚催淚彈的毒氣,自然不當一回事!

但,為甚麼現在同一個政府會突然極度關心你的健康?

俗語謂「無事獻欣勤,非奸即盜」......

在人口仍然不斷流動的社會檢測當中誰感染了病毒,就如莊子《養生主.庖丁解牛》中說:「以有涯隨無涯,殆已。」套入現況,換句話說,若然肺炎病毒會隨無限量的入境人士來港而令市民受到感染,那麼今日檢測後發現沒受感染,又怎知道明日不會因為接觸到無限量流動並進入社區的人口而受感染?

就如一邊把有色的液體倒入水壺中,一邊又倒走壺中水,你卻要在壺中找出染有色素的水 - 這樣做真的有意義、有效用嗎?現在政府已在一百七十多萬人中找到三十多名感染者,然後呢?今年9月中至今,早就超越了所謂隔離十四日的時間,武漢肺炎病毒因為香港政府進行全民檢測而消失嗎?不,仍然存在。

而且,就算全民做檢測找到誰是被感染者又如何?將他們隔離,康復後離開隔離營,然後再受感染,跟著他們又去檢驗,又再被隔離,不斷循環,直至永遠?抑或找出無被感染者,然後將健康的市民囚禁在某地,強迫他們永遠戴口罩,永遠跟曾經被感染的人隔絕?港府是準備開發「桃花源計劃」以讓沒被感染的健康市民隱居世上,自絕於世界嗎?

另外,跟據事實,即使戴了口罩穿了防護衣,都會感染到病毒。但政府跟專家們卻曾實牙實齒地堅持戴口罩能避免受病毒感染,所以才落命令立緊急法強制全港人都要戴口罩,不戴者違法並會被捕兼檢控!

既然政府跟專家都告訴你戴上口罩會免疫,為甚麼你沒事沒幹又走去檢驗?究竟戴口罩還有沒有用?一邊相信戴口罩不會染疫,一邊懷疑自己戴口罩但不知甚麼時候已經染疫,思相矛盾得像精神分裂一般。也許應去找精神科醫生檢驗一下,比去社區中心被人插鼻檢測有用得多吧?

被搵笨實去做效能甚低的檢測,還洋洋得意地大肆宣揚自己的檢測結果屬陰性,然後認為自己等同免疫,不會被感染武漢肺炎 - 這麼native的人,不搵你笨實,找誰?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88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