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胸圍的兩週

不戴胸圍的兩週


「在森林和原野是多麼的逍遙,親愛的朋友哦你在想什麼。」


在森林和原野是多麼的逍遙??上週有追看的讀者就知道(見港女在野)事情不是這樣簡單啦。

不過,凡事又總有兩面。

新年開始,我又在重溫去年訂下的目標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而我連續最多年一直失敗的新年大計你猜是什麼?是休息!一直計劃,從未成功。連辭了職決定 TAKE 個 CAREER BREAK,也會無端端又找到另一份工開了工。現在再成自由身,在嬉皮沙灘森林渡過2015年的開始,我終於被迫學習──如何休息。而這個學習的過程,居然是,很辛苦的。休息都辛苦?對!因為不善休息,是城市人的通病。我們的習慣是衝衝衝,「執輸行頭慘過敗家」;停下來,就是改變一直的習慣,而扭轉多年的習慣,就如同戒毒戒煙戒上網,是可以好很辛苦的。我的瑜珈老師循循善誘,一直不說穿。我感覺在浪費時間,他卻原來在教我一個對我來說最艱難的課題:如何休息。兩個星期過去了,我好像終於有點感悟。

森林的簡約生活,沒水沖廁、沒熱水沖涼、徒手洗衫、沒冷氣、赤腳周圍走等等等等,當然跟 LUXURY 好像沾不上邊。但其實,什麼才是真正的 LUXURY?

這裡的人,有些是在這裡工作(教瑜珈啦、做治療師啦、管理渡假屋啦)、有些是在做自己的 FREELANCE(寫作、創作、炒股炒期權)、當然亦有些單純是渡假(但他們有好些人的渡假,都不是我們連著公眾假期放三日有七日那種;可能是兩三個月或者 "LET'S SEE HOW IT GOES" 那種)。當然,其中有些是不愁吃喝的「有錢人」,但更多的是,不擔心不夠錢用的「普通人」(因為他們沒人打算在香港供樓,而這裡住宿的成本可以是港元50至100一天)。好了,那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 LUXURY?

這裡的生活環境,勞力士?HERMES?LOUBOUTIN?完全不合FEEL,OUT OF PLACE。這裡自由奔放到我兩星期以來都未試過需要戴 BRA!沒有名牌的 LUXURY,但這裡的人擁有所有城市人都沒有的一種 LUXURY──時間。

「人值得,命中減少幾秒,多買一隻錶?」東南亞的熱帶天氣,令人無法不慢下來。早上起來做做瑜珈,吃個早餐,曬個太陽,隨時跳進海裡游游,太陽開始猛的時候就迴避去午睡片刻。起來又要洗澡,弄弄這弄弄那,太陽下山就吃點晚飯,看點書就睡著了。如此又一天。辛苦?!因為很不習慣,這樣「浪費」時間,中了現在流行的 FOMO 現象(FEAR OF MISSING OUT)。龜兔賽跑,別人在跑時我休息什麼?我會輸!我會追不上大隊!點算?!啊,不行,我要做點什麼,我要 ACHIEVE 點什麼,否則我就是個失敗 者!!!要我「休息」,真的很辛苦很辛苦。因為,我很害怕。

以前的模式:計劃了,照做了,得到了,時間卻太少。而且,說好的快樂呢?學習新的模式:少計劃但抓緊呈現的機會和契機,隨心做但用心做,不強求結果,享受生活。什麼才是 LUXURY?昂貴是這刻,我覺悟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