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指一國兩制框架已毀 港府斥內容偏頗有政治動機

美國會報告指一國兩制框架已毀 港府斥內容偏頗有政治動機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最新發表2020年度報告,稱香港的「一國兩制」框架已實際上被拆毁,嚴重破壞法治和港人長期以來享有的人權和自由,並敦促香港撤銷針對黃之鋒、周庭等人的控罪。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月15日)發聲明強烈反對,並指出有關報告內容偏頗,以及出於政治動機而非反映事實。

聲明指,報告錯誤指控《香港國安法》損害「一國兩制」,發言人重申國家在「一國兩制」下有權就此立法。每個國家都有維護其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法例,亦是其職責所在,國際社會不應採取雙重標準。

就香港警方的執法行動而言,聲明指警方有法定責任維持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的執法行動是基於證據和嚴格按照法律進行,與涉案人士的政治背景及立場無關。

發言人重申,將違法分子繩之於法是每一個政府的責任,而當罪行涉及國家安全時,更事關國家和所有人民的利益。履行這個對國家的責任,應獲國際社會充分尊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