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視察竹篙灣 指改善措施後運作基本暢順

李家超視察竹篙灣 指改善措施後運作基本暢順


今日大年初二(2月2日)早上,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到竹篙灣檢疫中心視察最新的運作情況。

自1月起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檢疫的人數於短時間內大增,令中心運作出現一些問題,例如檢測安排延遲、查詢熱線難以接通等,李家超稱重視事件,於1月17日主持了跨局和跨部門會議,檢視各項運作流程,確認問題源於入住人數因短時間倍增,導致人手不足,而新增支援人員不熟習程序,導致輸入電腦資料出錯,致造成一些程序對接延誤。

會議提出多方面改善措施,包括增加檢疫中心的人手、輸入電腦資料必須由熟習人員執行、加強與接受檢疫人士的溝通機制,及強化中心內各部門的流程對接等。李家超指今日實地視察,看見一系列改善措施已落實執行。

李家超形容,檢疫中心的運作基本暢順,更提醒部門要繼續強化措施。他又感謝各同事的工作和擔當,並鼓勵他們,深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香港必會戰勝疫情,走出陰霾。

(圖片來源:李家超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