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邨興平樓發現15宗個案 圍封行動延長1天

大興邨興平樓發現15宗個案 圍封行動延長1天


政府昨晚(2月3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限制在屯門大興邨興平樓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今日(2月4日)決定延長相關宣告的執行日期,目標是在明日上午約8時30分完成此行動。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期間按指定安排進行檢測,即連同昨日在本次宣告行動下進行的檢測一共兩次檢測,直至「受限區域」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並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考慮整體情況及公眾利益後同意下,受檢人士方可離開其處所。
 
政府發言人表示,大興邨興平樓近日錄得確診個案,並在昨日圍封檢測行動中再發現初步陽性檢測個案,至今已錄得超過15宗陽性檢測個案或初步陽性檢測個案。鑑於大興邨興平樓具有極高感染風險,有必要採取果斷行動,把較早時根據第599J章作出的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延長至2月5日。

政府發言人說表示,明白今次安排會為市民帶來不便,並鄭重呼籲宣告生效時不在家的居民請如常回到興平樓,遵照檢測安排。若有僱員因宣告而未能上班,政府希望僱主能酌情處理,不要扣減員工的薪金和福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