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興免疫球蛋白疑染愛滋 陝西江西未發現感染者

上海新興免疫球蛋白疑染愛滋 陝西江西未發現感染者


一份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的《關於暫停使用上海新興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相關批號靜注人免疫球蛋白的通知》在網上流傳,報道指,江西省疾病控制中心在上海新興醫藥有限公司生產的免疫球蛋白疫苗內,檢驗出愛滋抗體陽性反應,相關批號產品已被停用。

據中國媒體報道,今日(2月6日)上午,江西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此事已上報國家衛健委,目前暫未發現感染患者。專家表示,疑似採血流程出現問題,又稱使用該批次的免疫球蛋白人群有感染愛滋病的風險,但該產品注射後產生HIV感染的機率很小。陝西省衛健委工作人員回應稱,暫時亦未發現感染患者。

據報指,涉及的產品批號為20180610Z,上海市食品藥品檢驗所給予這批產品的簽發結論是「該批製品符合規定,建議予以簽發」,產品共簽發了12226瓶,規格為2.5 g/50ml/瓶,有效期到2021年6月8日,收檢編號為SH201800916。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