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峰,你這個死老百姓!大中共撚!

謝志峰,你這個死老百姓!大中共撚!



謝志峰接受《熱血政治》訪問,回應日前他在《城市論壇》的一段話:「香港多普通話咪學下囉!有乜所謂?」作為加拿大公民的謝志峰,在訪問中多次強調港中兩地「同祖共宗」,更認為香港被「怨氣」驅使排斥大陸人。他指面對不同由大陸人引發的問題,如學位奶粉被搶、自由行太多、樓價被炒高等等……不應針對作為掠奪者的大陸人,而是應該針對問題本身,由政府從政策層面着手解決問題。他又祈求政府有智慧會軟處理這些衝突,其心態有如老百姓渴求天降明君, 完全不知侵我城邦的中共為何物,天真得教人哭笑不得。

普通話有助書面語運用,是無知

首先作為加拿大公民的謝志峰,其中文水平真的令人汗顏。在訪問中他提到書面語的功夫是由普通話訓練出來,此乃天大的無知。書面語並不等於普通話,而許多北方的口語(如謝在訪問中說的「哪壺不開提哪壺」)就是由於普通話的流通而被誤當成是書面語。中共借此魚目混珠,企圖正當化普通話的語言霸權,藉以削弱各地本土意識,方便言論監察,集權中央。此舉深富政治性,實不能以香港人因「怨氣」抵制普通話就說得過去。以普通話學習中文,只會使我們的下一代猶如古龍筆下的花無缺般,在仇敵移花宮宮主的「教育」下與兄弟父母兵戎相向。這不但斷送了中華文化的語言傳承,更可能會有子女像文化大革命般批鬥父母說廣東話,那時謝志峰你就是斷絕香港人血脈的大幫凶!

語言以本地人實用優先
語言講求語言圈內的約定俗成,純粹是為本地人服務。故此謝志峰以「香港多普通話」為由贊成以普通話教中文。然而,香港人大部分人都是講廣東話的,為甚麼街頭巷尾突然聽到這麼多普通話?謝先生你不覺得不自然的嗎?這情況是中共以每日150個大陸移民和大量自由行刻意造成的。這些在香港操着普通話的蝗類,客觀上就是中共用來宣示其宗主國權威的工具,如陳雲所說他們每一個背後都帶着帝國的身影。這都是中共帶着政治目的所做的殖民行為!謝志峰叫我們包容大陸人和習慣用普通話,就猶如吳三桂引清兵入關後,叫漢人包容滿人和用滿語一樣無稽!謝志峰根本搞不清楚誰強誰弱,如今中共方為刀俎,難道香港人要為魚肉?能夠說出香港全面轉用普通話也沒所謂的人,不單是對自己的語言和身份沒有尊嚴和榮譽感,而是連做人獨立的自主意志也沒有
──就如隨波逐流的老百姓般,遇着不公不平的事都只會低呼認命,坐以待斃。

香港要靠香港人去守護
謝志峰強調香港和中共「同祖共宗」,斷不能因為生活和政制發展不如意而排斥大陸人。他建議應該交由政府從政策層面著手解決不同問題。殊不知所有這些生活以至政制問題,並不是甚麼政策失誤所致,而是其設計目的就是為了消滅香港人!上文提及中共批出大量新移民和源源不絕的自由行;乃至於港共為了討好中共,所提出的普通話教中文,全都是兩地政府合謀旨在消滅香港人的政策!謝志峰竟然可以猶如一個死老百姓般,乞求中共會像明君一樣勤政愛民?我真的想問:你知道我們正在面對的是中國共產黨嗎?中共的惡行要我一一細數嗎?為甚麼你還可以對中共有幻想?

更可怕的是,當有人不願當一個「順民」,希望以一方公民的身份站起來維護我們居住的香港時,你謝志峰就跑出來說自己是義無反顧的大中華膠,高呼我們是「同祖共宗」,不可以「仇恨」要包容云云。這種毫無道理要求香港人接受共產黨暴政統治的說法,不只是大中華膠這麼簡單。那種不問政權合理和合法性,單純訴諸 「族裔」的「法西斯」想法,客觀的成為中共在港的維穩利器,實可稱為大中共撚。君不見左膠港共日日高呼博愛包容:「大家都是『中國人』」嗎?你和這班賣港賊有甚麼分別?

也許有一點分別的是,謝志峰是加拿大公民,是隨時可以離開香港回加拿大定居的。這種一臉事不關己、慷香港人之慨,說要包容中共「同祖共宗」的大中共撚,為甚麼不放棄加國國籍,移居大陸「家庭團聚」?香港,沒有你謝志峰安身立命之處,也沒有香港人要和你一樣,與中共「同祖共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