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向眾議院發聲明 促盡快通過對外援助法案

拜登向眾議院發聲明 促盡快通過對外援助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發聲明,敦促眾議院盡快行動,通過對外援助法案,指如果不對抗試圖征服或瓜分鄰國領土的暴君,美國的國家安全將面臨重大後果。

美國參議院經通宵辯論後,以70比29票通過總值953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法案,援助對象包括烏克蘭、以色列及台灣。法案將交到眾議院表決。

法案獲22名共和黨參議員支持。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如果眾議院議長約翰遜容許表決法案,有信心在兩黨支持下會獲眾議院通過,呼籲約翰遜迎難而上,做正確的事。不過約翰遜在參議院表決前指,參議院的法案未有包含阻止移民經美墨邊境湧入的條款,眾議院將按自身意願行事,並暗示不會在短期內安排表決。

對外援助法案當中約600億美元,用於援助烏克蘭,140億美元協助以色列與哈馬斯戰鬥,91億美元為加沙及西岸的巴人提供人道援助,另有48.3億美元援助包括台灣的印太夥伴。


(President Joe Biden FB 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