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出巡視察抗疫工作 截至昨日7858人接受強制檢疫

林鄭出巡視察抗疫工作 截至昨日7858人接受強制檢疫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月16日)到多個地點視察抗疫工作,了解前線人員的工作情況。

政府新聞處發放相關片段,指林鄭早上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及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陪同下,先到位於八鄉的少年警訊中心,了解將中心內部分設施改建成檢疫中心的工程進度。林鄭指足夠的檢疫中心設施對抗疫工作非常重要,因此除了啟動度假營為檢疫中心外,自疫情初期已積極物色可提供額外單位的適合地點。她明白選址附近居民的關注,但懇請社會大眾以同心抗疫的精神支持相關的建設。

林鄭和陳肇始教授之後到深圳灣口岸,是她們繼2月8日後再次到該口岸視察。截至昨日有7858人須接受強制檢疫,當中約9成是香港居民,絕大部分在家居進行檢疫。

為加強使用科技進行監察,政府現要求所有須檢疫人士在抵港時於邊境管制站立即啟動手機進行實時地點分享,否則須即場佩戴電子手環,方便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人員在檢疫期內監察他們有否留在居所。

林鄭和陳肇始隨後探訪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聆聽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及醫護人員介紹醫院應對疫情的工作,並視察正進行內部改建工程的隔離病房,了解設施運作。

林鄭日前亦曾到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視察以組裝合成建築法增建臨時單位作檢疫用途的工程進行情況,以及到於北角海關總部臨時設立的聯絡中心,了解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人員以實時地點分享功能確認檢疫人士留在住所的工作。

(政府新聞處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