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雙層新電巴將投入服務 載客量全港新能源巴士之最

九巴雙層新電巴將投入服務 載客量全港新能源巴士之最


九巴向英國巴士製造商購置的十輛新一批全新型號雙層電動巴士,最近已通過運輸署嚴格的車輛類型評定,將投入服務,計劃行走包括服務港島的路線。

這批雙層電動巴士專為香港而設,能應對香港嚴苛的道路及營運環境。巴士同樣以電光綠(Electric Green)為主色,其規格充滿電可行駛300公里,相信實際營運下亦會表現出更高的續航力。電池擺位經過特別編排,善用車內空間,令車廂佈局與傳統雙層巴士看齊,總載客量達122人,成為全港載客量最高的新能源巴士。

與已經投入服務的單層電巴及首批雙層電巴一樣,新一批雙層電巴於路面行駛時,不會排放廢氣、污染物等物質,真正做到「零排放」。此外,車上電池亦設有「水冷系統」與「電池管理系統」,有效管理電池溫度及監察電池狀態,能延長電池壽命;巴士減速時可將部分動能化為電能,作能量回收,進一步提升電池效能;車頂亦鋪設太陽能薄膜,生產可再生能源供應車廂設施,貫徹環保巴士的理念。       

新一批雙層電巴已配備不同安全設備,包括車長倦意提示系統、駕駛輔助系統等,全車座椅均配備安全帶。車內亦提供雙輪椅泊位,加上免費5G Wi-Fi上網服務,並用上仿木地板,與座椅顏色相襯,更添現代感,令乘客享受環保、舒適、寧靜和安全的巴士旅程。

隨新一批雙層電巴投入營運,九巴82輛電動巴士全面服務乘客,每年可減少10,100公噸碳排放,等同種植近440萬棵樹。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