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指要心無旁騖發展經濟 讓市民真正有獲得感和幸福感

陳茂波指要心無旁騖發展經濟 讓市民真正有獲得感和幸福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最新網誌談及兩會,他指以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成功應對來自政治、經濟和疫情等的考驗,克服了重重險阻,開創了新發展理念和新發展格局。

陳茂波表示,面對困難挑戰,中央做了多重部署,包括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擴大內需;堅定擴大對外開放,深化互利共贏的國際經貿合作。

他指今年兩會,確定了全年經濟發展的多項目標,更重要的是強調「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中央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指明了路徑,提出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具體意見。

他認為香港的發展也正值關鍵階段,在「愛國者治港」的局面更加穩固的形勢下,更加要集中精力、集中資源,心無旁騖的全力發展經濟,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目標,透過科技創新、模式創新、制度創新,力求推進經濟的多元化和縱深發展,讓發展成果不斷轉化為生活質素的提升,讓廣大市民真正有獲得感和幸福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