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院證實特別大樓含石棉物料 環保署建議院方圍封現場

威院證實特別大樓含石棉物料 環保署建議院方圍封現場


今日(3月21日)有報道指,威爾斯親王醫院翻新工程懷疑發現致癌石棉物料。院方證實,正進行翻新工程的特別大樓發現石棉物料。

院方發言人指,上月進行翻新工程前,已委聘註冊石棉顧問進行石棉調查,調查發現,位於7樓的抽氣管道含有不鬆脆的含石棉物料。

根據調查報告,該處石棉狀態良好及不鬆脆,在正常及不受干擾的情況下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

院方稱已按相關法例規定,要求註冊石棉顧問制定石棉監控計劃呈交環保署審批。計劃獲環保署核准後,院方委聘註冊石棉顧問定期檢查該處石棉狀態及抽查空氣樣本,確保沒有石棉釋出空氣之中。

環保署則表示,今日派員到場調查後,確認7樓的翻新工程並不涉及抽氣間,現時也沒有涉及任何石棉工程。為安全起見,工程承辦商已圍封抽氣間及貼上警示標籤,提醒工人在工作時不可擾動抽氣間。

環保署又指,根據環保署職員現場觀察並無違反法例,但為保障工人和公眾安全,已建議醫院立即圍封現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