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年度人權報告 指摘中國種族滅絕維吾爾人

美國公布年度人權報告 指摘中國種族滅絕維吾爾人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周二(3月30日)發表對世界各國的年度人權報告,當中指摘中國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

報告涵蓋近200個國家,指去年全球人權惡化,國務卿布林肯在引言中指:「去年仍有太多人在殘酷的條件下受苦」。談到中國的部分時,指中國是個「威權國家」,在新疆拘禁了超過100萬維吾爾族人,又指這些人受到強姦、強迫絕育、強迫墮胎、酷刑和強迫勞動的各種虐待。報告又指,中國有4名公民記者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漢爆發之後失蹤,有學者因為對疫情的敍述偏離官方說法,而受到騷擾、審查,甚至受到大學和警察干預。

談到香港的部分,報告指出去年中國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在該法例通過後成立的一些與國安相關的機構進行了濫權行為,包括警察暴力對待民主派示威者、作出任意逮捕,香港的媒體、互聯網和言論自由也受廣泛打壓。

(圖片來源:布林肯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