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紅藍綠》被投訴成立 警方歡迎通訊局裁決

《左右紅藍綠》被投訴成立 警方歡迎通訊局裁決


警方發言人今日(4月21日)表示,警方留意到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日就有關香港電台2019年11月20日播出的《左右紅藍綠》電視節目投訴的裁決發出新聞稿。
     
發言人指出,根據通訊局的調查結果,主持在節目中的言論不負責任,可視為仇恨言論,煽動對警隊的仇視,對警方不公平,以及可能令警方聲譽受損。通訊局認為有關節目的準確性、煽動仇恨、公平及個人意見節目中真實資料的投訴成立,並決定向港台發出嚴重警告。
     
發言人歡迎有關裁決,並指出自去年6月反修例示威活動開始,社會上不斷出現一些謠言,藉以誣蔑及抹黑警隊,企圖分化警隊及市民的關係,警方對此作出強烈譴責。發言人重申,警隊樂意接受善意及有建設性的批評,但對於並非建基於事實或誤導性的報道及言論,警方絕對不能接受,並會作出適當跟進。

該節目共有347名公眾人士投訴,指節目主持在評論警方於中大和理大校園與示威者發生衝突期間所採取的行動時,其言論歪曲事實、毫無根據、屬誤導、偏頗、欠持平及誹謗、煽動對政府或警方的仇恨,以及認同或鼓吹示威者的暴力違法行為;投訴人士又認為該節目只集中講述和誇大警方使用的武力,但對示威者在過去數月對警方的暴力行為和破壞行為視若無睹;以及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未有事先核實主持的言論是否真確,便播出該等偏頗、抹黑和具煽動性的言論,屬不負責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