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斥美方蔑視制度 促停止濫用世貿平台抹黑香港

特區斥美方蔑視制度 促停止濫用世貿平台抹黑香港


香港特區政府發聲明,強烈反對美國在周五(4月28日)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構會議上,對香港現況所作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的言論,並敦促美國停止濫用世貿平台抹黑香港。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世貿爭端解決機構專家組已於去年12月21日明確裁定美國針對香港產品實施的產地來源標記規定帶歧視性、違反世貿規則,並建議美國作出糾正。美國於爭端解決機構會議上多次就有關裁決發表歪曲事實的言論立場和自私自利的政治主張,破壞世貿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
  
美國針對香港產品實施的產地來源標記規定,要求所有由香港出口往美國的產品的來源地標記不能再標示為「香港」,而必須標示為「中國」。
  
發言人指出,美國的行徑虛偽而專橫。上訴機構至今仍無法運作,然而美國不僅從未停止阻撓委任上訴機構成員的遴選程序,反而不斷向爭端解決機構重提爭端案並批評專家組的具體裁決,充分反映美國毫不尊重專家組及專家組成員、蔑視世貿制度。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