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真社系統遭黑客入侵 訂閱人士登記資料被存取

傳真社系統遭黑客入侵 訂閱人士登記資料被存取


傳真社表示,網站及內部系統近日持續遭到攻擊,昨日(5月3日)發現用作向讀者發布新聞通訊的系統,於上月14日遭到IP位置來自香港的黑客入侵,系統內訂閱人士的登記資料期間曾經被存取。

被存取的資料涉及2017年7月至2021年1月期間、3,700多名向傳真社登記收取Newsletter人士的電郵地址,其中約1,000名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登記的人士,他們登記時自行輸入的名稱亦有被存取。相關資料透過訂閱計劃收集,並非捐款人資料,亦沒有記錄登記名稱及電郵地址以外的其他資料。聲明指,雖然系統並無匯出有關資料的紀錄,但不能排除資料被黑客以其他方法盜取。

傳真社就事件致歉,並對未能妥善保護訂閱人士的資料難辭其咎。在得悉事件後,已第一時間停用被入侵的系統,並重新檢視各系統的保安,以確保捐款人及報料人士等資料得到妥善保存。

由於需要重新建立系統,傳真社指Newsletter發布服務相信短期內難以恢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