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帑買奧運轉播權 林鄭稱獲社會大眾支持

用公帑買奧運轉播權 林鄭稱獲社會大眾支持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布,特區政府成功購入東京奧運的轉播權,並由本地五間電視台轉播或直播賽事。林鄭於社交網站貼文,指此舉除了得到體育界的熱烈歡迎外,社會大眾都支持政府今次「破格」的做法。

林鄭稱只要東京奧運能如期舉行,相信會在香港帶來「全城睇奧運」的熱烈氣氛。政府會和各電視台緊密聯繫,監督和協助它們做好轉播和其他推廣體育發展的節目。

她指政府今次直接「介入」本屬商業性質的體育賽事轉播,已計劃了一段時間。她又指早於2018年10月訪問日本時,已向當地官員了解籌備東京奧運的工作,並和奥運吉祥物合影留念。

由於未來幾個月要處理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選舉的進行,她已通知港協暨奥委會無法親自到東京為運動員打氣,但一定會出席代表團授旗出發的儀式。當今年9月陜西省主辦四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她希望屆時可以和港隊一起出席。

(圖片來源:林鄭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