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報道!政府電腦中毒淪陷 懲教職員:全部電腦壞哂

獨家報道!政府電腦中毒淪陷 懲教職員:全部電腦壞哂



加密勒索電腦病毒「WannaCry」攻擊全球,香港亦受到波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公布今早(5月16日)表示累積收到25宗事件,當中並無提到政府部門的狀況,似乎政府部門完全無事。但本報記者拍到,懲教職員承認電腦中毒,而且「全部電腦壞哂」,更意指中毒源頭是政府的伺服器系統!

港府面對加密勒索電腦病毒「WannaCry」的全球攻勢,多次表示政府部門未有失守中毒。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今日表示,累積收到25宗受加密勒索電腦程式「WannaCry」攻擊的報告,當中23宗是家用用戶,其餘是商業機構,但是並沒有透露政府部門是否有電腦中毒。較早前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在5月15日表示,政府部門嚴陣以待,防範勒索軟件攻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在5月13日亦表示,未收到任何政府部門保安事故報告受到勒索軟件攻擊,聲稱各政府系統均正常運作。

政府多番表示政府部門未有失陷,本報記者拍到,懲教職員承認大欖懲教所電腦出現故障,懷疑受到「WannaCry」電腦波及,中毒淪陷!本報記者因事到大欖懲教所,見到門口貼上「電腦故障」的告示,因而向懲教職員了解。談話間,職員初時否認中毒,其後表示電腦被拖垮,「唉!搞到個個呢,娃鬼咁噪。」被問到是否全部電腦都壞,職員直指:「係啊!唔係點啊。」被問到是否最近肆虐的「WannaCry」病毒,職員未有否認。

職員又意指總部的伺服器系統出現問題,「唉!我哋搞唔掂。」被問到政府有沒有預防措施,職員稱「有預防,但好勁丫嘛!」,又以千年蟲作「比喻」。但被問到他自己有沒有做預防措施,他直言「我屋企都即刻搞啦!我呢幾日都唔開(機)啦!」

本報正向政府查詢事件是否屬實,以及政府電腦系統目前的狀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