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參觀新加坡國立大學 聽取學術成果和發展

孫東參觀新加坡國立大學 聽取學術成果和發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今日(5月22日)展開訪問新加坡的行程。

孫東抵達新加坡後前往參觀新加坡國立大學,聽取校長陳永財教授介紹該公立研究型大學的學術成果和發展。他了解到該大學在重點跨學科研究的領域、研究成果轉化落地的工作、與業界的協作,以及創造生態系統以培育創業人才的計劃。

孫東隨後到訪當地其中一所國家卓越研究中心—量子科技研究中心,並參觀其實驗室,了解當地的量子生態圈,以及中心在量子科技方面的研究和應用。

他亦到訪另一所國家卓越研究中心—力學生物學研究所,參觀其力學生物工程實驗室,並聽取研究所有關科研主題及專業、先進科研合作設施,以及應用於預防、診斷和治療人類疾病的力學生物學研究成果的轉化工作。

孫東明日將拜會當地政府高層官員和與新加坡智慧國及數碼政府署會面,並在一個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和投資推廣署合辦的商務午餐會上向新加坡創科社群發表專題演講。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