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神話〉之八:明珠末世

〈不是神話〉之八:明珠末世


話說明珠島島民面對紅色魔龍的魔影之影響,早已失去了鬥志,有些更自願投降,成為壓榨其他島民的惡霸。面對日益窘迫的境況,一些島民曾按捺不住努力頑抗,然而面對魔警強大和先進的武器,島民所使用的自製武器顯得渺小無比。至於那群心口只掛著「勇」字、愛聽別人號令、沒有自己思考、人云亦云、無謀死衝、蠻牛一樣的島民,在某些虛擬電波意見領袖大張旗鼓泄露機密、故意走漏風聲鼓吹送死之下,一個接一個,被魔警謀定而後動的佈陣中枉送了性命。

在兵敗如山倒,殘存亦沒路的艱難歲月中,魔龍國內突然出現一種神秘疾病,病發者呼吸急促,食不知味,肺部潰爛,短期內就會死亡。魔龍國起初不斷向外宣稱這種神秘疾病不會傳染,然而事實上此病早就經魔龍國的運輸帶傳到世界各地 - 明珠島主事者為奉承著魔龍國,亦向一眾島民派定心丸,說一切都是謠傳。然而紙最終無法包著火,魔龍國因瘟疫嚴重爆發而宣佈閉關鎖國。至此,明珠島主事的庸官冗員,才恍如大夢初醒,方寸失亂,腦袋空白,唯有一步一趨,盡量效法魔龍國政策去應對瘟疫。

此時,明珠島內一群黃綠大夫,不但幪著面,更以布包裹頭顱,在入魔衙役陪伴下紛紛走上街頭,大聲疾呼瘟疫犀利,又不斷推許魔龍國官方傳來的瘟疫訊息 - 「感染此瘟可令人身體變弱」、「永世不能跳越十丈」、「此瘟更令人永久殘障、眼殘面硬全身癱瘓,嚴重者無藥可救,一旦中招便會馬上噴血倒地身亡」......而他們每說一句之前,都加上「有機會」、「有可能」或「不排除」這些字眼,無一遺漏。

另外,在已被魔龍子孫攫取、表裡俱染為紅色的民間報館、老牌私塾,則日日夜夜對島民宣揚瘟疫奪命,不斷吹噓封口禁嘴;不單要島民向官府自動呈上行蹤,甚至宣揚應該永遠軟禁自己,唯有不斷以滅絕生命的毒液浸浴沖洗,才可保命。在這些天花亂墜的巧語迷聲下,大部份島民都像被灌了迷湯一樣,聽從官府推行的「抗疫皇命」;就算原本對官府反感的島民,也像撞邪一樣紛紛自我封嘴禁言,就連旁人稍有不遵循官府標準,也報衙役以求將違皇令者人頭落地。如此互相監視,彼此獵殺,民不互助,人心不古。

再加上「表面反對派」數十年來欺騙島民頭髮,聲稱用來編織抵抗魔龍懸在明珠島頂上巨石,卻最後被發現那是對付明珠島的「髮網」,在「抗疫皇命」加持下更是無孔不入肆無忌憚,甚至連這些「反對派」也因此而「作髮自綁」,身陷囹圄。

還有力氣的島民開始離島而去,希望在明珠島外能找到希冀。沒有力氣的島民,只能自我閉嘴噤聲,眼白白看著曾經輝煌熣燦,光茫萬丈,芬芳四溢的明珠島變成只有紅色,俗氣滔天,人人行屍走肉,動輒得咎的恐怖天堂。

末世來了,誰能逃出命運的播弄?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92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