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車下月可到西九繼續營運

美食車下月可到西九繼續營運


已推行5年的美食車先導計劃,原定於下月1日結束。不過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公布,經過過去數周與政府部門磋商後,同意只要美食車符合政府部門的相關牌照規定,便可於下月1日後改為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的內指定固定位置繼續營運,管理局已與6架美食車的營運者簽約。

管理局預計,隨著去年底M+向公眾開放,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亦預計今年中開幕,未來有更多大型活動在西九文化區舉行,到訪西九的市民眾多,對餐飲設施的需求十分殷切。

美食車先導計劃由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倡議,於2017年2月推出。旅遊事務署早前公布,認為未能達到政策目標,決定於今年6月1日結束。

先導計劃於2017年推出時有15架美食車投入運作,其後先後有美食車退出或加入。現時餘下的12架美食車當中,只有6架較常營運,而在目前12個場地當中,只有3個較常有美食車到場營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