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指香港形勢仍嚴峻複雜 籲下屆政府提高國安意識不畏鬥爭

林鄭指香港形勢仍嚴峻複雜 籲下屆政府提高國安意識不畏鬥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月28日)出席《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時致辭,指兩年前的今天,全國人大作出《528決定》,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全國人大常委會其後在6月30日通過《香港國安法》,並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特區公布實施。當天晚上,她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身分簽署政府公告,讓《香港國安法》在香港實施,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林鄭認為,由於當時香港正經歷了差不多一年的暴力衝擊、社會動亂,國家安全受到威脅,人命財產得不到保障,《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無疑是香港的「定海神針」。

總結這兩年的工作經驗和成效,林鄭稱最大的感受是,要徹底維護國家安全,必須全面領會總體國家安全觀,並全方位把每個觀念落到實處,達致「防範」的目的。
  
她指香港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仍屬初階,特區官員必須看到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香港國安法》實施仍面對不少挑戰,尤其是外圍政治局勢波動極大,圍堵中國的外部勢力還會不斷冒起,而本地的激進滋事分子,甚至鼓吹恐怖主義的地下組織,仍會蠢蠢欲動。她寄語下屆政府必須進一步提高管治團隊的政治意識、國安意識、大局觀和不畏鬥爭的精神。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