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下周一起可到郵局索取銅芯抗疫口罩

市民下周一起可到郵局索取銅芯抗疫口罩


創科局今日(6月11日)宣布,所有持有效香港身份證,而未有透過網上登記索取「銅芯抗疫口罩+™」的市民,可於下周一(6月15日)至7月15日期間,親身到全港郵政局索取口罩。房委會轄下公共租住屋邨及房協轄下出租屋邨的居民,亦可選擇到其屋邨辦事處索取口罩。
 
市民索取口罩時,須向郵政局或屋邨辦事處職員出示本人之香港身份證正本(不接受影印本)。職員會即時在電腦或手提裝置輸入市民的身份證號碼。如確認該巿民未曾索取,職員便會派發一個成人尺碼的「銅芯抗疫口罩+™」。創科局指,郵政局或屋邨辦事處的電腦或手提裝置不會儲存市民的身份證號碼及其他個人資料。
 
如市民無法親身前往索取口罩,可於7月6日至15日期間授權他人在郵政局及屋邨辦事處代領,詳細安排於7月初公布。房委會及房協轄下屋邨辦事處亦會透過預約安排,分發口罩予有特別需要的租戶,如長者或行動不便的人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