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勞資糾紛有新進展 最快明日結束罷工

長榮航空勞資糾紛有新進展 最快明日結束罷工


歷時9日的長榮航空勞資的糾紛今日(6月28日)有新進展,勞動部次長劉士豪今天表示,工會與長榮董事長林寶水見面時,針對工會8大訴求進行討論,已有具體方向,最快明日勞資雙方就能簽訂團體協約。

據《中央社》報道,長榮勞資雙方今日在勞動部協調下會面,劉士豪表示,雙方一開始只有進行意見溝通,但是後來工會提到許多8大訴求以外有關公司制度的問題,林寶水聽完工會意見後也都認為可以改善,進而累積互信基礎。

劉士豪指出,互信基礎累積後,勞資雙方後來也針對工會提出的8大訴求進行討論,討論後已經有具體方向及內容,工會後續也將拿這些方案去跟會員了解,如果會員可以接受,最快明日雙方就可以簽團體協約。

劉士豪也提到,這次調整方案包含工會訴求的日支費以飛安獎金取代,金額有相當大的調幅,資方展現相當大的誠意,工會也不堅持禁搭便車及設立勞工董事,另外禁止秋後算帳的條款也會寫在方案中。

(圖片來源:長榮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