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或要求食肆全日不准堂食

陳肇始:或要求食肆全日不准堂食



政府昨晚(7月14日)宣布多項嚴厲防疫措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表示,有可能要求食肆全日都只准外賣。

政府宣布明日(7月15日)凌晨起實施多項防疫措施,包括食肆每日下午6時至翌日上午5時,不准堂食,只能外賣。陳肇始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指,希望縮短市民在食肆聚集的時間,但由於仍有不少人要上班,需要食早餐及午餐;不准晚市堂食,是希望鼓勵市民回家吃飯。

陳肇始指,考慮仍有市民需要上班期間用膳,因此食肆晚六朝五才禁止堂食,不排除下一步全天候禁止堂食,以減少人流。她強調,食肆在堂食時段仍要遵守防疫規定,包括要求食客在非進食時間戴口罩,檯與檯之間要相隔1.5米等。

對於政府同時規定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必須戴口罩,陳肇始表示,不少公共交通本身是密閉空間,亦多乘客,若遇上乘客拒絕戴口罩,交通工具負責人可作出勸喻,由警方負責執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