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風水.嵐山墳

長實.風水.嵐山墳



長實位於大埔的新樓盤「嵐山」,直至今天前,一直都不公開示範單位,原來是屋苑當中有一山墳。

唔怪之得「嵐山」發售前以保障買家安全為由,要買家在認購樓盤之前簽下一份「無參觀同意書」,旨因怕一眾買家被古墓嚇親。資料片段所見,古墓旁邊築起了兩米高圍牆和大樹遮擋。另外,除有「麥氏祖墳」外,附近亦不有不少小型的「金塔」。

長實執董趙國雄被問及「嵐山」山墳之時,他指出在新界常有墳墓,而且有墳墓更可證明此乃是風水地,證明「嵐山」更值得買家考慮。這話一出,令本人茅塞頓開,要知道很多香港人也篤 信風水運程,陽宅陰宅之概念也非常清楚,但長實卻不再墨守成規,打破遠古法則,依山墳為中心,提供一個陰陽大溶合的風水屋苑,以先人為鄰、古墓作景,讓住客體驗生死乃是一線之間,這不再是風水盤,是名正言順的哲學樓。

這種別開生面的屋苑設計,更可以為住客提供一系列意想不到的休憩設施,小朋不需走入深山也可在屋苑內展開「古墓歷奇訓練」,年青人足不出屋苑便可以 Cosplay 楊過小龍女演活那份「至死不渝」的愛情,老人家也可將苦練廿年的太極劍法收埋,重新鍛練古墓派絕學玉女劍法,管理費怎樣高昂也值得。

而且此例一出,商機無限。往後一眾發展商也可以理直氣壯發展一系列與先人為鄰的風水豪宅,例如在合和中心附近可推出「和合豪庭」,在歌連臣角火葬場附近推出「歌連臣閣」,在青松觀旁加建「青松居」,到時仲洗鬼開發新界東北咩?!山墳可以當成風水盤,往後在堆填區上起樓也可以說成是煉丹房。

山墓成園景,確切體驗了「嗰頭近」。以後借問金塔何處有?長實遙指嵐山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