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風雲

詐騙風雲



速遞加上回撥大陸「檢察機關」的電話詐騙案,擴散的速度快得驚人,且不管是私人或公司電話,一律沒有放過,是另一種的公私不分!

大陸騙徒猖獗,顯然是執法出現問題。但大陸的情況更形特殊,那是一整片土地有法不依、弄虛作假,處處皆見無法無天所衍生的更大問題。如此看去,那執法上的問題已非重點,反正是無法可執也。

本來,港中隔著一條深圳河,要是真的能夠造成「河水不犯井水」的狀況,大陸的種種荒唐事,香港人都可以當作花生看,甚至多口說兩句「阿媽式的大義」亦無妨,只要那個「河水、井水」的防護罩不破,他不管你,你也不理他便好。

只是,邪惡本身帶有腐蝕性,不作徹底的消滅,就算最強大的防護罩也擋不了多久,而中共的邪惡級數,更屬首屈一指,故以香港如此貼近大陸的實況去看,受到邪惡侵蝕自然只屬早晚的事。

香港對中共而言是重要的,因為只有透過香港固有的色相,中共才勉強可撐出一臉誠懇,作欺世盗名的鼠竊狗偷事。可是,中共對香港人卻是另一副面相,當中的殘暴不仁,可在種種對香港人的剝削與侵略中得到佐證,任何人若還死口不認,若非是中共置於香港的狗奴才,就是一群中了極深鉛毒的死壞腦。

詐騙案的啟示,反映出港中已無所區隔,大陸的一切邪惡皆能長驅直進,並任何香港人都有可能遇上。今天是電話詐騙,難保明天歹徒就是刀槍相見,香港人以為單憑一點小聰明可保不失,卻在刀劍無眼的情況下,這點小聰明又如何能夠保住一條賤命!?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