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政府有意押後選舉 陳肇始:對延期無特別意見

傳政府有意押後選舉 陳肇始:對延期無特別意見



有消息指政府有意押後2020立法會選舉一年,據指今日內將有公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7月28日)在商台節目指,食衞局就9月立法會選舉是否需要延後,無特別意見。

陳肇始指目前疫情嚴峻,優先集中處理防疫抗疫工作。陳肇始表示,明天(7月29日)起食肆全日禁堂食,部分早前獲豁免的員工飯堂可繼續營業,但需遵守社交距離措施,又指雖然目前未有外傭因為放假聚集而受感染,擔心一旦爆發對醫療體系造成好大負荷,因此將限聚令收緊至2人。

被問到會否考慮禁足令,陳肇始表示,在公共衛生角度而言,措施越嚴厲越有效,但禁足令會帶來一定影響,不會貿然實施。

對於今輪疫情的源頭是否豁免檢疫人士,陳肇始指,早前疫情穩定有需要恢復必須活動,想不到有海員未有遵從要求,早前已收緊船員及機組人員檢疫安排,政府在專家提出有效實證後,會立即嚴肅跟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