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巡查學校飯盒供應商 確保符合衞生標準

食環署巡查學校飯盒供應商 確保符合衞生標準


為提升供應學校午膳飯盒的持牌食物製造廠的食物安全和衞生意識,以及預備新學年開課,食環署食安中心及環境衞生部展開行動,巡查全港各區相關持牌食物製造廠,以保障食物安全。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人員由7月27日起至8月期間會巡查學校午膳飯盒供應商的廠房,確保負責人在處理和製作食物時遵守相關牌照條件及符合法例訂明的衞生標準,並會檢取食物樣本化驗。同時,食環署人員亦會向負責人及員工提供衞生教育,並派發食物安全小冊子,提醒他們處理學生飯盒的正確方法。

食安中心會於8月初舉行網上業界會議,提醒飯盒供應商在準備食物時須保持良好的衞生習慣,並根據「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系統制定食物安全計劃,降低食物受污染的風險。飯盒供應商可透過《根據「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系統制定的食物安全計劃(適用於學校午餐飯盒供應商)》指引,了解更多改善飯盒製作安全性的資訊。

此外,為保障校園食物安全,食安中心於7月28日為小學安排網上講座,介紹食物安全危害如窒息風險和食物過敏,提醒教職員及食物處理人員多加注意;同時亦提醒學校選用已獲食環署簽發可供應午膳飯盒的持牌食物製造廠作為供應商,在訂購或簽約前,應到食物製造廠實地視察,以確定食物處理人員遵守食物安全和衞生守則。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