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達3級 顯示分布廣泛

6月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達3級 顯示分布廣泛


食環署今日(8月4日)公布,6月份全港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為21.1%,屬於三級水平,顯示監察地區內白紋伊蚊分布廣泛。相關政府部門隨即加緊防蚊及滅蚊工作,大部分監察地區的分區誘蚊器指數在7月份的第一階段監察中已顯著回落。

在6月份的64個監察地區中,30個地區的分區誘蚊器指數高於20%的警戒水平。有關的誘蚊器大多位於公共及私人住宅區、學校、康樂設施及公眾地方。

另外,6月份白紋伊蚊密度指數為1.6,表示在發現有白紋伊蚊的誘蚊器中,白紋伊蚊成蚊的平均數量為1.6隻,顯示整體監察地區內的白紋伊蚊成蚊數量稍多。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政府十分關注6月份的蚊患情況。在知悉情況後,環境及生態局隨即聯絡相關部門首長,呼籲他們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其管理場地的滅蚊工作。食環署亦立即與相關政府部門深化防蚊及滅蚊工作,並為他們提供意見和技術支援,協助他們迅速實施有效的滅蚊措施,同時聯同相關部門人員進行視察,清除蚊子潛在滋生地,並加強公眾宣傳教育。

發言人續說,在各部門共同努力及合作下,在6月份分區誘蚊器指數高於20%警戒水平的監察地區當中,絕大部分的指數在7月份的第一階段監察中已顯著回落。食環署會持續監察各區的蚊患情況,並採取迅速有效的防治措施;同時亦會加強執法。截至今年6月,該署就蚊子滋生共提出106宗檢控。另一方面,食環署已在6月底於全港展開為期3周的主題性防治蚊患特別行動,重點強化建築地盤等地方的防治蚊患工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