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強權說不都不敢 哪有資格代表人民

向強權說不都不敢 哪有資格代表人民



早前泛民三位代表,包括李卓人,劉慧卿和梁家傑三人,一齊上商台節目討論與中聯辦見面的安排及分析形勢。節目中,梁家傑說出泛民早在一年多前討論政改方案時,已經對篩選有清晰界定,不能比2007及2012年選舉委員會的八分一提名門欖更差。即是說他們在一開始就已經承認提名委員會,並且沒有想過真心爭取公民提名。

甚麼佔領中環,三軌方案,全都只是妥協前的姿態。最可恥的是現在連政府方案尚未出現,便把自己的底線掏出來,用跪求的行為,希望打動共產黨給你們選舉遊戲的入場券。

這行為跟早前人在中環博客中,CK寫的朋友C如出一轍。簡單說,朋友C相當現實,相當自私,認定共產黨打不倒,也沒有談判的可能。所以無論幾憎惡現時的政府,並且看到香港必死在現有環境手上,都寧可迎合建制一方的要求,爭取死前的安樂。

現在的泛民也是一樣,經過一年多的時間,又講佔中,又講公民提名,但到臨近決戰的政改表決前,竟然把底線移至比上兩次好一點已經可以接受?正如開首所說,他們早就已經認定鬥不過,所以才有此低無可低的要求。

無疑,朋友C之所以覺得鬥不過,主要是因為人不夠多,未能像反國教般容易選擇。當建制和反對派勢頭相差不遠又或傾向建制,自然會西瓜靠大邊傾向建制,大部份港人很大機會是這種人。但如果作為反對派的代議士,竟然毫無原則地向建制倒過去,毫無原則地哭求參與無恥選舉的機會,這便是所謂妥協的藝術了嗎?一群妄顧香港人利益的代議士,我們還需要嗎?一群向強權說不也不敢的代議士,我們還相信嗎?他們只可以是朋友C,絕不是帶領香港人走向民主道路的領導人,香港人想清楚吧!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