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將軍澳多宗非法收數案 18人被捕最年輕僅13歲

涉將軍澳多宗非法收數案 18人被捕最年輕僅13歲


鑑於將軍澳警區於2021年接獲與非法收債有關的案件有上升趨勢,該區於今年2月起展開「銳將」計劃,2月至7月接獲與非法收債有關的案件,比去年同期減少38宗。

就加強執法方面,警方於8月12至18日展開反非法收債行動,以「刑事毀壞」、「刑事恐嚇」及「入屋犯法」等罪名拘捕16男2女,年齡介乎13歲至52歲。他們涉嫌與19宗收債案件有關,包括透過社交媒體平台以金錢利誘青少年進行非法收債活動,及以淋紅油及塞匙窿等方法威嚇負債人。

警方將軍澳警區副指揮官署理高級警司曾俊傑表示,收數人用很低的酬勞引誘青少年犯法,中介人又層層剝削,最後收到的酬勞只得百多二百元。

警方重申,「刑事毀壞」罪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青少年切勿一時貪心,以身試法,如被人招攬參與不法行為,應拒絕及立即向警方舉報。家長亦應多關心子女,以免他們與不良分子為伍。

(警方直播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