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多倫多

七月.多倫多

01
我家就在多倫多以北的小鎮,鎮上沒有太多特別的建築物,就算在google搜尋,都只是湖和草地。鎮上舊區的中心佇立著這幢紅磚建成的鐘樓,是唯一耀眼的建築物,位於劇院外。

02
鎮上舊區郵局門前有一個雕塑,感覺有少少扮嘢XD加拿大郵局從前叫做Royal Mail Canada,自1960年起改名做Canada Post,我從來都沒有入過這間郵局,因為在新區的藥房內就有一間,方便好多。

03
1825年至1832年建成,1990年起成為國家歷史遺址的Sharon Temple National Historic Site and Museum。它的建築參考所羅門聖殿,並紀念一班拓荒者在此地建立和平社區,現在開放予公眾租用場地,是音樂會、婚禮或演出場地。

04
今年去旅行無望,所以趁住夏天放假與老公遊車河,來個roadtrip小旅行。這是離我家約一小時路程的湖區,喚Keswick的小鎮,它在Lake Simcoe與Cook’s Bay的東面,沿著湖邊小路可以欣賞美景。看著依湖畔而建的靚屋,每幢也有私人小碼頭,如果有日可以住在這裡,多好呀~

05
這是路牌,是的,你沒有看錯,是烏龜路牌!在加拿大,有很多形形色色的路牌,烏龜路牌多數出現在湖區,因為每年都有烏龜媽媽為了去湖邊產蛋而在過馬路時被車撞死,有見及此,湖邊車路都有這款路牌,提醒駕駛者小心開車。

06
7月初,多倫多第二階段解封,我們終於可以出街走走。我家小鎮上有一家雪糕店,聲稱其手做雪糕都是從Niagara Falls那邊來的,吸引顧客排隊買 - 不過大家保持社交距離,不會群聚。我點了傳統的Maple Walnut(楓糖合桃味),老公則點Bordeaux Cherry(波爾多櫻桃味)。味道雖好,但我們還是心儀安省雪糕品牌Kawatha,門市距離我家半小時車程,夏天去幫襯就當是一趟小旅行。

07
反正沒有機會去旅行,唯有多點探索我家小鎮 - 我家附近有個小小的薰衣草農場,驅車約四十分鐘就到,正好來趟小旅行。農場不收入場費,而且兩位主人十分友善可親,內有一個小湖,我們可以循湖邊小徑欣賞風景。這裡人不多,十分寧靜,可以消解多月來家居隔離的鬱悶,真好。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84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