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長視察日本食品清關程序 運作大致暢順

食環署長視察日本食品清關程序 運作大致暢順


食環署署長楊碧筠今日(8月28日)在食物安全專員黃宏醫生的陪同下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日本進口食品的清關及檢測程序,運作情況大致暢順。

楊碧筠分別到機場貨運站及食安中心機場食物檢驗辦事處,視察日本進口水產食品的清關及檢測程序。

根據目前的觀察,大部分日本進口水產食品的檢測時間跟以往大致相若,大都可在一小時左右完成,而連同檢測在内的整體清關時間,一般亦可於三至四小時內完成。

食安中心亦會繼續與本地日本食品進口業界和餐飲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就相關管制措施和最新情況與業界溝通,並將於明日為相關業界舉行第三場網上簡報會,解釋新措施的具體細節。是次簡報會也邀請了物流業界參加,以便更好配合進口貨品的運送安排。

楊碧筠強調,食物安全關乎市民身體健康,食安中心會繼續於進口層面做好把關工作,並加強與業界解說新措施,確保運作順暢和保障香港食物安全。

截至今日中午,食安中心於過去三日已對184個進口日本「水產及其製品、海藻及海鹽」的食物樣本作輻射水平檢測,未有發現輻射水平超出安全標準。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