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影響經濟發展,又有甚麼可怕?

抗爭影響經濟發展,又有甚麼可怕?


「落閘,放狗!」一聲令下,不想做摩西的戴耀廷終於如夢初醒,充滿領導人氣魄地宣告香港進入抗命時代。事到如今,對他吐糟也沒甚意思,各路人馬再沒有甚麼所謂的路線分歧,目標非常清晣。

中共,要戰便他媽的戰吧!

上一代愚昧思維,迫下一代等死

港共政權、大商家、傳媒一直都以破壞經濟來形容所有抗爭行為的後果,指控與事實是否相符尚且是後話。最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不少香港人竟然會相信破壞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會遺禍甚深。如果那些是有樓有車有仔女的既得利益中產人仕,還能理解他們的私心。然而有不少聲音卻來自餐搵餐食餐餐清的基層或者公公婆婆,根本經濟好與壞對你們也沒有任何甜頭可言,談甚麼不要影響經濟!你們甘心做奴隸沒有人會可憐,要穩定地等死沒有人會阻止,但你們有需要自我感覺良好地反對其他人抗爭嗎?下一代追求自己理想的生活,不求你們上一代理解,只求你們不要拖後腿!

沒自由的經濟發展繁榮穩定,誰稀罕?

遺憾地說,當刻的答案是很多人稀罕。香港的弊病之一是其超穩定社會結構,由借錢讀書、超長工時到極高樓價,循此路走的人必須要有一生為奴的心理準備,稍有差池隨時萬劫不復。不幸的是上一代香港人普遍被這種社會結構馴服得比綿羊還要馴良。不過,事情重點不在有幾多人追求穩定,也不在正要發動的一波又一波行動會否影響經濟。重點在於當一班不怕經濟崩潰的少數人成為有行動力的關鍵少數時,真正會摧毀香港經濟的抗爭手段才會應運而生。事實上,或許要發展到這個地步,敵人才會感到一絲威脅。

經濟崩潰又有甚麼好怕?

香港經濟、城市發展被某某城市超越早已不是新聞,仍然有人會出來說再不急起直追便會被更多城市超越。首先要反思的是那種只追求經濟發展極度發達的思維是否適合一般人類生活。事實上香港正經歷比任何天災都要兇猛的人禍,需要災後重建也甚平常,循這個方向想,還有甚麼好怕,怕香港人沒有能力重建?不是經常強調香港人有獅子山下精神如此這般的核心價值嗎?有人會認為激烈對抗會令敵人出動軍隊鎮壓,立即實行一國一制,要極力避免此等事宜發生。話又說回來,這些人甚麼時候產生了將來不會逐漸變成一國一制的幻覺?究其根本,對付中共大魔頭,消極談判從來不管用,只有積極應戰負隅頑抗才有機會撼動它,動搖它。無論希望有幾渺茫,都不能放棄要戰至最後一兵一卒,這也是抗爭的基本步。


請支持本人的Facebook Page,謝謝:https://www.facebook.com/HazySolitude


(圖片來源:See-ming Lee via Flickr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