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全球婦女峰會致辭 稱公務員團隊女性比例升至38%

林鄭全球婦女峰會致辭 稱公務員團隊女性比例升至38%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月16日)在全球婦女峰會5周年的座談會致辭,稱作為香港特區首位女性行政長官,在推動香港婦女發展有多一重的責任。
 
林鄭表示,香港有完善的教育制度,從1996年開始,大學內女學生的比例已超越了男性,提供了極高質素的女性勞動力。自1996年開始,香港新增的勞動力大約有140萬人,其中女性就佔了100萬。
 
林鄭又稱,鼓勵女性參與公共事務。女性在特區政府中擔當重要的位置,公務員中女性的比例,由回歸前的32%上升至現時的38%。現任19位最高職級的常任秘書長中,女性更佔了13位。政府設立的幾百個諮詢架構及法定組織之中,女性成員的比例每年都有所增加,現在已經接近30%。她認為這些數字都說明,香港女性在公共事務中舉足輕重。
 
她又指女性在香港防控新冠肺炎的工作也作出了重要的貢獻,除了她作為抗疫戰的總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和衞生署署長陳肇始也是女性,還有無數的女性醫護、前線人員、後勤人員,以至廣大的香港婦女,都在不同的崗位奮力抗疫。她相信在世界很多地方都一樣,女性都為抗疫付出巨大的努力。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