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華夏,正是反殖

回到華夏,正是反殖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49期。
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香港是經歷兩重殖民地統治的華人社會,英國殖民香港與中國殖民香港,是兩種社會建構工程(social engineering),都是妨礙香港制度復興及港人個性建立,而且兩種殖民統治不會負負得正,互相抵消而為香港帶來好結果的。

中國那邊更壞。共產黨統治中國,是將中國共產化,在中國殺文人、破四舊,毀壞了上層社會,進行高速的蘇聯式社會建構工程,沒收農民土地,破壞村社、廟會、行會(幫會)等傳統組織;改革開放之後,共產黨急速打爛社會主義,將中國資本主義化,是比起俄式社會主義更為高速的社會建構工程。兩者相加,中國並不是負負得正,而是才入虎穴,又進狼窩,前後兩度深受創傷,變成無可救藥的心理病者。從習近平總書記到河南的一個農民,都是這樣無可救藥的病者。

中國人已無可救藥 香港人帶病在身

香港的情況,與中國的一樣,只是香港的英國殖民的社會建構工程歷時一百五十多年,較為緩慢和審慎,故病患不大,英國殖民之後的港人,即使是病者,也病得不重,可勉強工作和生活,但要帶病抵抗如共產黨統治那種大瘟疫,香港人的體質就不行,稍為抵抗之後就有人背叛,引領大眾投降。英國殖民地留下的東西是帶病的,並不能對抗中共統治,九七之後的二十年鬥爭,證實香港用所謂普世價值、公民社會、人權法治之類來對抗中共的鬥爭,是無效的,而且已經被賣港賊勾結中共之後打敗。賣港賊何來?賣港賊正正在就是英國殖民統治滋養的。

英國在戰前的政費不多,急速增加的難民與民國及共產中國對香港是否收回主權的態度經常猶豫不決,於是英國不打算過於干預華人民間社會,香港的民間社會大致保存,改造了的只是上層社會秩序,變成現代化的英國式社會,華人買辦投靠英國而輔助統治下層華人。這些買辦在英國撤退之前,已經勾結好中共,準備做好賣港的交易角色。

尋回華夏英國古老傳統 香港才能對抗中共

香港要對抗中共,保護自己,不能只是找英國殖民地的東西,而是要追溯華夏古老的傳統、英國和歐洲古老的傳統來對抗。用英國殖民地的一套法治和人權及公民抗命、和平鬥爭,只是頂得了一時,一旦中共摸透香港人並無勇武的華夏俠義傳統或英國騎士精神來做底子,很快就會用司法逮捕來對付示威者,用間諜來分化組織及瓦解鬥志,扶植港獨青年來混入本土陣營,騎劫本土運動而毀滅之。那群港獨青年口說在反對廢老、反對老屎窟,他們做的勾結中共和出賣香港,與老屎窟做的一模一樣,而且賤格過人。

二十年的反共鬥爭失敗之後,為何我們要回到華夏文化及英國傳統去尋找力量?正是因為英國殖民地在香港留下的文化,根基並不穩固,而且裡面有太多的勾結、妥協與出賣,不成體統。

(圖片來源:陳雲fb)

English Version:
Reviving Classical China is about de-colonisation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9-24-2017/41675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