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揚言使出所有可用手段 離開俄羅斯成熱門搜尋

普京揚言使出所有可用手段 離開俄羅斯成熱門搜尋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9月21日)下達二戰以來首次部分動員令,初步將動員約30萬預備役人員。他指國土完整受到威脅,必將使用所有可用的手段,保護俄羅斯和人民,強調絕非虛張聲勢。

面對局勢升溫,俄羅斯頗受歡迎的訂票網站Aviasales顯示,周一直飛亞美尼亞、格魯吉亞、阿塞拜疆和哈薩克等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城市的航班,機票已全部售罄。

與此同時,土耳其航空公司在其網站上宣布,本月24日前飛往伊斯坦堡的航班機票已全被預訂。伊斯坦堡已成為往返俄羅斯的重要旅行樞紐。塞爾維亞航空公司飛往首都貝爾格萊德的航班,還有機票可訂已是本月26日。

Google資料顯示,香港時間下午2時之後,俄羅斯境內用戶搜尋「機票」和「飛機」關鍵詞的數量增加超過一倍,這是普京全國演說開始播出的時間。Google趨勢資料則顯示,今天上午提出「離開俄羅斯」搜尋要求,為平時的100倍。

(圖片來源:克里姆林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