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奧全知眼:全方位解構曼德拉現象(中)

奇奧全知眼:全方位解構曼德拉現象(中)



C.甘迺迪遇刺時的座駕-刻意捏造的「曼德拉效應」

近日在香港坊間流傳的所有「曼德拉效應」案例之中,我認為最能喚起網民關注的,莫過於一個與美國甘迺迪總統遇弒事件有關的案例。但是我必須斬釘截鐵地指出,這個案例實屬無中生有,是由有心人以各種偽證,堆砌出來的虛假說辭。

究竟這個案例的詳情是什麼呢?話說有美國群眾聲稱他們清楚地記得,在當年甘迺迪總統遇弒時,正乘坐的黑色林肯開蓬轎車上,一共只有四名乘客,而非所有現存當日的照片和影像等紀錄,所顯示般共有六名乘客。從表面上看來,這的確是集體記憶與現實不符的情況,亦有相關事件的記錄被完全竄改的可能,理應是「曼德拉效應」的完美案例。只可惜,事實卻剛好相反。

首先,我認為「甘迺迪昔日乘坐四座位轎車遇害」似是一些人經思考判斷而來的信念,而非對事件的單純記憶。原因是這案例伴隨著一些所謂「殘餘線索」(倖免於不知名力量修改,原有事實的殘餘證據),而這些線索被認為是證明,昔日甘迺迪乘坐的是四人座駕,最有力的證據。

若這些「四人座駕」的殘餘線索,果真如實地反映現實的話,邏輯上這案例相關的集體記憶,亦理應與現實無異吧?那麼又何來「曼德拉效應」呢?換言之,我認為不少人實際是在接觸那些殘餘線索後,腦袋經思考產生對「四人座駕」才是真實的信念罷了。

接下來,不妨來研究一下這案例的所謂「殘餘線索」。相信大家很快便會明白,這數項聲稱能證明「四人座駕」記憶的證據,其實通通都是偽證。

i.在一幅疑似雜誌的封面上,大字標題寫有甘迺迪總統遇刺,底下配有一幅四人座駕的相片,而車椅上還擺放著一束散落的花。事實上這並非該雜誌的封面,而只是內文的一頁。而相片所顯示的其實是當時副總統的座駕,因只需仔細觀看車身顏色,便會發覺這並非總統乘坐的黑色林肯。而同期雜誌的內頁,也有清晰的連環照片顯示甘迺迪乘坐的座駕,是六座位的。



ii.網上流傳數張疑似甘迺迪當日出巡時拍攝的照片,並可清晰地看見一架四座位開篷轎車。而事實上,這些照片都是拍攝自,FBI在刺殺案發生後進行的案件重演。

iii.在美國一間汽車博物館內,將甘迺迪夫婦的模型,擺放在一輛四人車內。然而,需知道該博物館主要展示的其實是可供銷售的汽車,而並非旨在重現昔日刺殺案的過程。



因此,當今世上根本不存在其他證據,能顯示甘迺迪當日乘坐的是四人座駕。相反地,能清楚顯示六人座駕的記錄,卻比比皆是。

或許有人會爭辯指「曼德拉效應」不就是能將所有證據改寫嗎?但基於那些所謂的殘餘線索,頗有刻意地混淆視聽之嫌,故此我認為這個案例,根本是在利用偽證以誤導大眾,令大眾產生與事實不符的錯誤想法。

至於為何有人會製造這種虛假的「曼德拉效應」案例?「曼德拉效應」本身就有何利用的價值?這當中還可能涉及什麼別的陰謀圈套?且留待下回再作分解。

(待續)

奇奧全知眼:全方位解構曼德拉現象(上)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9-21-2017/41620

《奇奧研究社》#218《曼德拉效應的圈套》重溫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1/218

Kiyo主持育成計劃: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host=kiyo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