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動機當然為求財 奈何無人識恥笑記者問得衰

搶劫動機當然為求財 奈何無人識恥笑記者問得衰


究竟持刀搶劫賊人的犯案動機是甚麼?毫無疑問是求財,但為何仍然會有人問,更要將此放上標題。

話說紅磡星期五早上發生持刀搶劫案,有4名南亞裔男子涉劫走74萬美元現鈔,事後九龍城警區總督察王子于交代案情,一個有線電視的直播Cap圖,顯示「相信犯案動機為求財」,在網絡界隨即成為熱話,該名警察更成為了被取笑的對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個 Facebook 專頁叫「台灣記者智商平均30」,專門搜集一些當地記者的低級犯錯及白痴提問,可能自己是業界人士,經常聽警察交代案情,加上有看過此Page,很快已經察覺到,得出「相信犯案動機為求財」的最大可能性,是記者提問無知。

基於求真精神,專程看一看原片,我的推測沒有錯,當時記者是問:「知唔知初步佢嘅行兇動機係咪純粹為求財,定係有其他?」總督察才回應:「我地相信動機都係為求財。」

當然,面對這「阿媽係咪女人」的問題,警方絕不能用林鄭金句「對唔住,我唔答啲咁無聊嘅問題」,又或者是江澤民的「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作回應,當然總督察可以有更好的答法,例如遊花園說「犯案動機仍在調查當中」,但可以肯定,這個網民心目中的白痴回應,其實是源自一個白痴的提問,而非某專頁所指「經過警方精密嘅分析」,但單從Cap圖,或許不少人認為是警察主動跟大家分享吧,可能就連負責Cap圖的人,睇直播時亦無跟前文後理。

當然,我明白大家對警察有一定的情緒,特別是風災之後,周街冧樹之際,警方仍然去西九龍大派牛肉乾,但今次的例子可見,最大的笑點毫無疑問是記者的提問,但事實上求真的人寥寥可數,亦太少人識得恥笑記者問得衰,難怪子華神都不再做棟篤笑,今時今日要觀眾明白笑點,真的有點困難。

原片:http://cablenews.i-cable.com/ci/videopage/news/534976
(4分30秒開始)

(有線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