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與埃及官員會面 倡善用香港設施發展伊斯蘭金融

許正宇與埃及官員會面 倡善用香港設施發展伊斯蘭金融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9月24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與埃及財政部長Mohamed Maait會面,闡述埃及可如何利用香港與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和發行債券的優勢向國際投資者融資,以及善用香港完備的基礎設施發展伊斯蘭金融。
  
此外,許正宇昨日與埃及規劃及經濟發展部部長Hala H Elsaid博士會面,雙方討論在實現經濟增長的同時,支持邁向綠色和可持續經濟轉型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許正宇昨晚並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會面。他感謝金立群支持香港參與亞投行的工作。

許正宇於開羅時間9月23日在開羅與埃及公共企業部部長Mahmoud Esmat會面時表示,香港的債券市場擁有完備的生態系統,不乏金融中介機構和專業服務提供者,歡迎埃及透過香港的債券市場集資。

許正宇將於今明兩日在沙姆沙伊赫出席亞投行理事會第八屆年會。在會議期間,許正宇將與亞投行的高層管理人員會面交流。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