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灣仔有警員被示威者包圍 警方證實曾向天鳴槍

指灣仔有警員被示威者包圍 警方證實曾向天鳴槍


警方凌晨發聲明,回應周日(9月29日)港島多區爆發的示威,並證實有警員曾經向天鳴槍示警。據悉當時有多名喬裝示威者的警員於灣仔軒尼詩道露出馬腳,被示威者包圍,之後傳出槍聲。

警方表示,港島多區發生激進示威,大批暴力示威者在港島非法集結、違法堵路、向警察投擲汽油彈及四處縱火。示威者持續的暴力行為嚴重威脅警務人員及市民的人身安全,警方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下午約5時30分,警方指於灣仔港鐵站附近行動時,有數名警務人員一度被大量暴力示威者包圍襲擊,人員生命受到嚴重威脅,遂向天鳴槍一發示警,以保護自身安全。

聲明指連月以來,激進示威者的暴力程度不斷升級,行為目無法紀。警方重申不會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對於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為,警方予以嚴厲的譴責。警方定必繼續嚴正執法,堅定維護香港的公共安全,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消息指,周日的行動中有逾百人被捕,但警方仍未公布確實數字。

【929遊行現場】喬裝人員

【929遊行現場】喬裝人員 在灣仔港鐵站對出的軒尼詩道,懷疑有警方派出的喬裝人員出動,被現場人士質疑身份。 消息指,早前該幾名身份不明的人士被圍時傳出槍聲。 (5:55 PM)

Posted by PassionTimes 熱血時報 on Sunday, 29 September 2019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